標題: 透過儒學和佛學的教師角色之哲學研究

關鍵字: 教師角色;哲學觀;教師角色模式

摘要: 本研究是根據儒學與佛學的哲學觀來探討老師的角色模式。在本研究中,根據儒學和佛學,其一般的教學目標、教學方法,對教師來說,如同道德原則一般,是由於每種哲學內容都具有獨特的意義及目標的真相,而經規範、分析、推測後,給予定義和討論。此外,基於孔子教育和佛陀教誨的主要思想理由,研究者綜合兩種對教師角色的哲學研究的見解,來分別達到培養學生要能對自己和其他人誠實,以及引導學生到正確的觀念上與有正確的智慧。因此,教師應該要能夠根據儒學和佛學原則,其中包括如孔子思想和達摩的修身養性、佛教的自我發展來引導他們的生活,教師應

This study explores the role model of the teacher according to the philosophical views of Confucianism and Buddhism. In this study, general teaching aims, teaching method as well as the moral principles for teachers according to Confucianism and Buddh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