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mylosyntheaseニ關スル一二ノ研究

關鍵字: 可溶性;澱粉

摘要:   將酵母浸出液加入糯米澱粉溶液生成的Amylosynthease的性質,究竟是與Amylase屬於同一種酵素酶還是與之相異的酵素酶迄今未見任何定論。而且連Amylosynthease是否真為澱粉合成酵素,仍待來日持續研究。因此,本實驗使用thintometer的碘反應測量,以viscosimeter測量viscosity,並且確定與之同時進行的還原力之發酵作用的成分。

實驗結果如下:(1) 依據燐酸緩衝液及醋酸緩衝液的碘反應變化並無差異。(2)不論何種緩衝液都是pH 6.5的狀況下,皆比6.1的碘反應還要大。(3) 濃度25%的緩衝液比起M/15的燐酸緩衝液,碘反應的變化較小。(4) 將Merk澱粉以麥芽Amylase分解生成的Dextrin,並未有碘反應的變化。(5) 將市售兒西澱粉以麥芽Amylase分解合成的Dextrin,並未有碘反應的變化。(6) 即使是將市售兒西澱粉以Takadiastase分解合成的Dextrin,也沒有碘反應的變化。(7) 該實驗室調整後的馬鈴薯澱粉以Amylase分解生成Dextrin,僅有少數的碘反應變化。(8) 根據硫酸氨所產生的酵素溶液沉澱物,其碘反應的變化稍大,最後變成藍色。(9) 將酵母浸入水中的狀況下,雖然幾乎未見其作用力,Amylase及Zymase的影響極為顯著地顯現出來。(10) 在溶液中添加Tolvol後的4、5天達到最高峰,第6天後開始衰退。沒有添加Tolvol的狀況則是在2天後變強,5天後原本的顏色開始褪化。(11) 1%程度的Tolvol則是幾乎不受酵素的影響。並且在長期進行實驗的狀況下,Tolvol的添加變為必要。(12) 若能適當的使用Chloroform,可作為較Tolvol更優良的防腐劑。(13) 從上述(8)的結果,立刻進行澱粉合成一事仍然過早,有預先確認是根據Amylosynthease的反應酶是其他的物理、化學作用酶以及生成物真為澱粉酶等事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