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推廣型正比例勝算存活模式之應用

關鍵字: 正比例勝算模型;最大概似估計法;Wald檢定 proportional odds model;maximum likelihood function;Wald test

摘要: 近年來,有序羅吉斯迴歸問題越來越多人討論,而我們常用正比例勝算模型來處理二元變量之間關係的估計。Bennett (1983)將McCullagh(1980)所建立的正比例勝算模型應用於存活分析中。本論文為延伸Bennett (1983)在存活分析下的正比例勝算存活模型,介紹一推廣型正比例勝算存活模型,假設基準函數為韋伯分布,估計出與變項相應參數,用實例來說明推廣型正比例勝算模型之運用,最後給予結論並在後續討論中使用” Self-consistency algorithm”疊代來估計基準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