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條件最大概似估計量針對Bass擴散模型

關鍵字: Bass理論;擴散理論;銷售走勢; Bass Theorem;diffusion theorem;sales blip

摘要: 隨著商品在商品市場的販售時間,銷售量也隨著販買時間的長短產生遞增或遞減的情況,於式商品在商品市場上的銷售週期可運用於於是若能精確預測商品未來銷售曲線的走勢將會對該公司擬定商品的行銷策略上有相當大的幫助。本文將商品銷售量根據Bass擴散理論預測商品銷售量走勢曲線,由於理論中將消費者分為受到「外部效應」和「內部效應」的民眾,透過參數估計所得出的數值我們可以了解購買商品的民眾是受到何種效應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