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ational Chung Hsing University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 - NCHUIR

RSS Feed RSS Feed

Introduction: 本校通識教育之業務推動早期由共同科執行,民國八十九年二月共同科轉型為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九十年十一月教務處成立「通識教育委員會辦公室」,承辦通識教育業務。九十三年八月成立「通識教育中心」,承接「通識教育委員會辦公室」業務,隸屬教務處,為一行政服務單位。

依據考評意見召開「國立中興大學通識教育課程之規劃與實施現況座談會」(九十六年三月)、組成「通識課程規劃工作小組」(九十六年八月底)、修訂通識教育相關法規(九十六年十月)、完成通識教育改革計劃書草案(九十六年十月)等措施。為推動研究、規劃與開設優質之通識教育課程相關業務,提升本校通識教育品質,通識課程規劃工作小組建議通識教育中心從隸屬教務處之行政單位,改變為一級單位。

經九十六年十五十三次校務會議通過訂定新「國立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設置辦法」,並經教育部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八日號函核定組織規程修正。於九十七年三月成 立通識教育中心籌備處,分設語文、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四組,進行新制通識教育課程規劃與審查等業務。至九十七年八月一日起通識教育中心組織層級正式改變為一級單位,持續推動通識教育改革。

本中心課程委員會各組置組長一人,由主任薦請校長遴聘本校專任教師兼任之;執行委員會置委員十五名,由副校長擔任召集人。副校長、教務長、中心主任、四組組長及各院代表一人為當然委員,餘由校長聘請有關教授兼任組織之。